茗寒

提取生活酿成诗

     以“情”为主题的文友作品小集              
1,《一幅肖像画》  
文/三年
两根粉笔
一面黑板
一朵小花
在两个人心里发芽

一沓彩纸
两双巧手
不会飞的纸鹤
承载了许多心愿

一辆单车
两个身影
背影留给灯光
笑声留给风

旧书桌旁
发黄的信纸
空白的黑板
粉笔靠着板擦

灯光很清晰
风很宁静
她还欠他
一幅肖像画

2.《船》
文/茗煦
五只小船
手挽着手
心连着心
一起扬帆启航

一只小船
在迷雾中
迷失方向
从此渐行渐远

一只小船
面对风暴
毅然转身
从此分道扬镳

人生如船
到达终点时
还会有几人在身边

3,《那年》
文/寒塘鹤影
烟雨彷徨
飞月流觞
只道孤影却难成双
身披霓裳 
独沐寒光
倚窗忽忆往事沧桑
黯然垂目
似落清霜
恰如时光化进苍凉
阑珊空想 
琴声微扬
刹那悲欢齐涌难挡
弦思年华
唯梦一场
旧日残忆
如萤火微亮
那年
月下惊鸿相望
恰似
一滴墨水的蓝
遇见
一根柴火的光

4.《无题》
文/不染
春风一点,万卷江山如故。
画桥烟柳,道那花落谁家。
河畔红药,年年生又为谁?
晚霞如火,当年美人容颜。
策马同游,总角之情偕趣生,
抚琴低吟,诉尽相思竹马情。
月下对弈,黑白棋间论知己,
独倚危楼,琴瑟鸣时忆红颜。

5,《曾经》
文/若雨
曾经
在我干涸的时候
你化身为雨来到我的世界
你下得酣畅淋漓
而我
从此以后便一病不起

曾经
我在全世界每个角落等候
只希望能和你笑着相遇
只是啊  时间它老和我做对
最后
你的怀抱却是给了她

曾经
我以为你会是我的全世界
一不小心我的世界就会崩塌
成为一堆废土
谁知
爱过之后会是如此的风轻云淡

6.《发》
文/茗寒
剪去岁月催生的发
却让她生的更猛更浓
拾起的在谁的头上
继续以发的形式存在
抛弃的在何处的风中
弹唱着铮铮之声
沉落的在哪块儿角落
数着雨雪春秋
都不在与我有关
长起的刘海就让她散着
长起的发就简单的扎着
依旧喜爱白肥皂和小苏打
依旧喜爱清风明月和午后
我把夕阳拉成一碗面
静静的吃到天黑
欣然睡去
再无悲喜

7,《情》
文/默言
一片叶落在水里
荡起波澜,泛起回忆
四季转换,叶还碧绿青
风摇晃山林,树向往蓝天

盛夏花开,荫下流水西行
鱼往来一片阴影,独得快乐。
跳跃的姿势,赏心悦目
奈何秋风留不住,夏绿无长青
秋来了,吹尽了最后一片绿色
吹落了最后一片黄叶
月,那么圆,却无法挽回
白雪覆盖了凄凉的独白,
却让寒意无处渲染

爱上某个人,就像经历了四季
最后得不到,还是要被淹没
离开不是不爱,只是无法再从来
就像这叶,就像这月
只定格在这一夜,一个无眠的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