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寒

提取生活酿成诗

若等当如是

【1】
我在松山竹林等你,泉水叮咚,风声飒飒,不及同你俯拾山子,煎竹煮酒。
我在烟雨楼台等你,粉黛三千,莺啼柳绿,不及同你枕地接天,素衣天涯。
我在水村山郭等你,碧桃露种,红杏倚云,不及同你带荷锄禾,共坐一丘。
我在梧桐旧苑等你,皎皎明月,池鱼相嬉,不及同你墨染江南,半曲清笳。
我在断桥古岸等你,鱼灯数点,星辰满天,不及同你船头相喝,野地撑蒿。
我在剑阁高寺等你,行云浮游,仙鹤照影,不及同你绾丝束发,饮尽悲欢。
                                         
                                                ——茗寒

【2】
我在西域雪国等你,风掣红旗,愁云惨淡,不及同你放羊牧马,赏月观花。
我在东海之滨等你,白日依山,月共潮生,不及同你弯腰拾贝,踏浪画沙。
我在塞北之野等你,乱云薄暮,急雪舞风,不及同你饮酒煮茶,围炉夜话。
我在江南泽国等你,烟径掠花,晓窗惊梦,不及同你醉卧春风,夜船吹笛。
我在古城长安等你,红尘紫陌,斜阳暮草,不及同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我在汤汤渭水等你,烟雾迷离,雨浥轻尘,不及同你游目骋怀,畅叙幽情。
                                          
                                               ——三年

【3】
我在仲夏七月等你,夜色未央,繁华落尽,不及同你岁月静好,只争朝夕。
我在缘悭一面等你,择善固执,寸阴是惜,不及同你天各一方,遥遥无期。
我在沈园旧巷等你,雨送黄昏,伤心桥下,不及同你惊鸿照影,故地重游。
我在安灯寒窗等你,感时伤怀,幽梦匆匆,不及同你溪亭日暮,海棠依旧。
我在深山幽谷等你,梦断香消,山茶花落,不及同你坐看云起,细嗅香息。
我在巴山夜雨等你,不因人热,茕茕孑立,不及同你西窗剪烛,夜听秋池。

                              ——Reeserendipit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