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寒

提取生活酿成诗

文友同题“背影”小集

【1】
文/小浪子
夜里的那个少年
雷声夹杂着闪电
惊醒了梦中的少年
一条条亮白的裂缝
烙在黑暗的天空

想起了远方的你
那么脆弱
害怕这漫无边际的黑夜
此时此刻
是安然沉寂在梦中
亦或是
独自蜷缩在被窝

远方的你
会不会想起
这个思念你的少年
这个夜里
从梦里来
带着那一把相思种

拿起手机
按下那个刻在心里的号码
突然想起
你我的爱
已经终止在去年的夜里
那晚星星很明亮
少年的心
更像是今晚的天气

慢慢躺下
身体却变得蜷缩
闪电映过窗
照应着少年的脸
有两条闪电爬起
少年又回到了梦中
回到看去年的那个秋天

【2】
文/茗寒
我的视线系住的人儿
你若回头 必看到我
微微挥手 淡淡而笑
余晖铺满你身后

视线系在我身上的人儿
你若猜想 必想到我
静静微笑 缓缓而去
余晖铺满我身后

人儿啊 人儿
莫要频频回头
我怕你转身带来的风
携来沙尘裹进我的眼

人儿啊 人儿
莫要频频猜想
你怕我离时留下的笑
融筑安慰放进你的心

人儿啊 人儿
我把影子分成两半
一半跟随 一半留下
我一直在 你莫忧心

【3】
文/不染
望着你远去的背影
看脚下落英满地
你风尘仆仆走来
又两袖清风而去
渐行渐远
你淡出我的视线
亲切言谈
又仿佛回到了以前
回首时
处处温馨
依靠时
是那么安全
恍惚间
不承认昨天
弹指间
画面定格为永远

【4】
文/若雨
波光粼粼的海上
依稀的身影
残留着离别的汽笛声
若在夕阳中试着呼唤
是否能再次邂逅温柔的你

午后散步的小道上
摇曳的树木
落下了离别的背影
若在夕阳之中回首
是否能看到你在寻找着我
     
古老的教堂里
大钟的指针
遗留下告别的滴答声
若在夕阳之中邂逅相逢
你是否会拥我入怀

【5】
文/茗寒
低头凝视纸上的字迹
左手未动
右手是静止的笔

沉默在六月
在风路过的缝隙里
在窗外树叶的纹理里

谁挡住了眼前漂浮的光影
阳光抚平粉色衬衣
覆了大半个黑脑袋

谁的双脚截了斜躺的桌角
扔出高分贝的声音
镇了乱撞的神经网

谁的不语藏住了谁的状态
继续着自己的课题
延长着停留的时间

阳关斜劈下宽大微肥背影
半边染上暖暖橘黄
半边留着浅浅灰白

手动笔动想起该做的事情
阴影让光显得更暖
沉默烧开了心田水

谁的背影留给谁活着感动
愿紫檀木燃起那流香
佛手拈花你微微而笑
           
                           ——寄恩师

评论